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罗定市2023年云扶益起来公益夏令营志愿者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7-13 10:47
来源 : 罗定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18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市2023年云扶益起来公益夏令营志愿者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本土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家乡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发掘创新培育本土大学生的力量,助力共建乡村青少年儿童共同成长的服务体系,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及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9日至10日,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在罗定市技工学校一楼会议室开展罗定市2023年云扶·益起来公益夏令营志愿者教师培训班。

培训班由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志愿服务队、市青少年宫,以及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的高级讲师、资深培训师等组成培训师队伍。面向云浮市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大学生团队、乡村振兴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双百社工等志愿者群体,采取理论教学、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系统性的提升志愿者们在预防溺水、安全自护、普法教育、禁毒防毒、心理健康、兴趣培养、劳动教育、体魄锻炼、美育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助力云扶·益起来公益夏令营志愿者们更加顺利扮演青少年儿童“成长导师”角色。 

参与培训班志愿者人数合计71人,其中大学生志愿者14人,其余由乡村振兴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与双百社工组成。该批志愿者在完成培训后将陆续投入各镇街夏令营服务中,同时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带领未参与培训班的志愿者们共同设计开展公益夏令营活动。

青春逐梦正当时,风劲扬帆展锋芒。培训不仅是志愿者们一场补充知识技能的“充电”之旅,更是开启一场拓展新的自我认识的“赋能”之行。你有才能,我有舞台,你有爱心,我有初心。下一步,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持续做好服务青少年儿童发展工作,同时为广大罗定志愿者们进一步搭好共建罗定志愿服务发展新篇章的实践平台。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文明网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文明网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