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罗定: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 : 2021-04-01 16:09
来源 : 罗定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1397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

 

罗定市2021年文明祭祀倡议书广大市民朋友:

清明时节,文明寄托哀思。为贯彻落实省、云浮市、罗定市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巩固防控成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防集聚,预约祭扫。

各殡葬服务机构实行人数限制,市民可通过电话预约祭扫,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共同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时段,实行错峰祭扫。提倡乘坐公交车辆出行,简化程序,减少停留,避免交通拥堵。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二、绿色殡葬,文明祭祀。春季为森林火灾事故多发期,广大市民朋友要严格遵守防火有关规定,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传统祭扫习俗。倡导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表达我们慎终追远情感,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三、自觉践行,党员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带头文明节俭祭扫,树立时代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转观念、破陋俗、树新风。

四、节俭治丧,弘扬美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减少大操大办,做到简化丧事办理。

新时代,新风尚。倡导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争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为建设美丽幸福罗定贡献力量。

 

                                        罗定市文明办

                                         2021年3月21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文明网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文明网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