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中共罗定市委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4 10:51
来源 : 罗定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741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中共罗定市委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中共罗定市委办公室到连州战斗纪念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罗定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水友出席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敬献鲜花,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中,李水友带领全体人员到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佩戴党徽,队列整齐,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响起,让大家重温起入党宣誓时对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彰显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李水友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走心”又“走实”的专题党课,要求努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奉献应有的力量和担当,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还分享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句是“信仰的味道是甜的”。用心研读革命先驱陈望道这句话,深刻领悟信仰是精神之魂,立身之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从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共同推动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

 第二句话是“艰苦奋斗是美的”。从革命前辈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中,深切体悟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弃,我们要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大力弘扬“三牛”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第三句话是“为民解忧是乐的”。“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深入理解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坚实的供给线、强大的根据地,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文明网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文明网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