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罗定: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公安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1-06-21 10:03
来源 : 罗定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671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公安志愿者在行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公安风采,6月8日以来,罗定市公安局联合罗定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志愿者到罗定市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罗定市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设在市政广场内,6月8日起,每天有大批群众前往接种,最高峰一天达12000多人。公安志愿者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向险而行,他们身穿防护服或志愿红马甲,戴上帽子、口罩、手套,不停地穿梭在疫苗接种点的每一个角落。
 


 

公安志愿者结合当前公安工作实际,坚持防疫和日常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一起抓,在保证不影响疫苗接种的情况下,见缝插针地向群众派发讲解防疫、反诈、禁毒、交通、文明卫生等宣传资料3000份、小礼品 800份,及时传递防疫科学信息,手把手帮助150多名群众安装启用反诈APP,有效提高群众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毒品侵害、防火防盗防抢等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由罗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双创办联合罗定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治安、交警、巡警、罗城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工作人员和热心社会人士纷纷响应。既有主动请缨的民警辅警,也有闻令而来的社工和普通群众;既有率先垂范的老党员,也有肯干敢拼的新青年;既有疲于工作亦乐于奉献的领导干部,也有单位家庭两兼顾的主妇。他们主动放弃休息、舍小家顾大局,每天准时到场到点开展志愿服务,忠诚勇敢、孜孜不倦地奋战在疫苗接种第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引导员”“讲解员”“宣传员”“服务员”的作用,精准对接群众需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戮力同心构筑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的屏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目前为止,72人次的公安志愿者共为4500多名群众约提供服务,用无畏诠释担当,用坚守践行奉献,展现了公安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的大爱风采!(来源: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文明网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文明网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