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罗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 正文
罗定:文明实践显担当,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12-05 09:49
来源 : 罗定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 1494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罗定:文明实践显担当,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核酸检测超过48小时了,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多亏了志愿者,我在大厅外面坐着就把业务办成了,省时又省心,谢谢你们!”市行政服务中心外面,刚刚办理完业务的王先生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根据云浮市防控办《云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年第5号)》要求,自2022年11月7日起,所有办事群众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必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市行政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却发现部分办事群众因核酸检测超时或核酸结果未出等原因,无法进入大厅办理业务。面对这一情况,市行政服务中心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不干事可找一千条理由,干成事也有一万种方法”的理念,坚守实现“进一扇门、一次办好”的承诺,在一楼大厅设立了“帮办代办”志愿者服务岗,为未能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且所办理业务不需要本人到窗口办理的群众提供代办业务服务,群众只需要将资料交给帮办代办志愿者,志愿者就会拿着资料代替群众到窗口办理,然后将办好的证件和相关材料交还群众,实现防疫、办事两不误。
 


 

现年70多岁的开叔,是罗定市心连心文明实践志愿队伍注册志愿者,他参加志愿服务六年多了,是“元老级”志愿者,日常他经常参与扶志助学、疫情防控等文明实践活动。开叔总是这样说:“发挥余热,我想出一份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退而不休显担当,他经常和其他年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大集体,为罗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增添一份力量。
 


 

据了解,目前,全市组建有404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协调全市志愿服务力量;还发挥市直各单位和社会各类专业机构的技术人才优势,成立了百姓宣讲、卫生健康、爱心助残等26支各具特色、服务多样的志愿服务队伍;此外,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结合当地实际,共组建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377支,在全市形成了“1+26+N”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网络。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举一动润民心。志愿服务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在要求,更是市民群众文明素养的外在体现,罗定市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一步打造高标准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用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让文明实践在显担当中不断温润民心。(来源:罗定市创文办、罗定市融媒体中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文明网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文明网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文明网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